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關懷備至<我們也可讓自己30歲前富起來>

這是一本香港年輕女性作者所寫的一本有關財經類型書籍,近年在香港的書局已有不少有關價值投資的書。當中包括止凡兄的(取之有道)系列,從其注作可知道止凡兄比較重視讀者內心發展,好比武功心法可打下無比堅韌的根基。鍾兄的(真諦系列)好比招式,有不少摸型資料可供參考,要看懂真的需要不少時間及要有一定會計基礎。而巴黎兄的注作(大學沒有教的股票價值投資法)是我第一本購買香港作家的財經類書,亦因為這本書我才開始閱讀香港作家的書籍。還有Starman兄的高難度技巧(對我來說太離地了)及東昇兄不離地的投資法門。

本文所寫的女作家名叫窮家女,一個擁有要變成富家女心態的年輕少女。我記得窮爸爸富爸爸的作者(還是他太太富女人說的??)說過女性比起男性,更適合作為一個投資者,其精打細算,敏銳的感覺令她們在投資路上避開不少陷阱。在窮家女的書中完全可以知道什麼叫精打細算,從神沙(面值角單位硬幣)到信用卡獎勵都能幫讀者慳到盡。

如果有人問我神沙的處理方法,我也會答有收銀車,但收銀車的資料我就不會幫忙找了。如果有人問我理財投資的最基本要求,我會回答是儲蓄力。沒有本金又投資的說法?對一些早已習慣儲蓄的朋友來說,儲蓄不是一件太難的事,相反月光族的朋友可能會有點難度。窮家女所提供的儲蓄法也許能幫上不少想開始學習儲蓄的朋友,可說是關懷備至。

我覺得在窮家女一書當中,最後一章(願你無悔)已值回票價,沒有任何人能預知未來,更沒有人應該為別人付上任何責任,在投資路上,投資人可能會遇到不少困難需要自己去克服。不管你是投資者還是投機者都講求唯一和堅守,策略技巧的唯一性和堅守紀律都是投資人會遇到的困難,儘管你從沒放棄過但結果還是失敗。你還是會為自己所決定的埋單,不管成功還是失敗,你盡力後都不應該後悔的。也許將來我也是失敗的一員,最少現在的我無悔當初。

這書不僅適合女性投資者,兩性也適合。如果是投資新手我應為可從這書得到不少幫助,因為這書除了可以學習不少基本知識,你還會得到一個書媽媽。(窮家女看到別罵我)

5 則留言:

  1. 江山兄看了不少blogger的著作,多謝支持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止凡兄(永不當田雞) 基本應該都有看過了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