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用心之作 <打造自己的財富流>


80後標竿人生的網誌,我很久前就一直追蹤看著的blogger之一。從他寫的文章可以看到他對每一篇文章的內容獨到和文筆亦非常細緻老練另外構圖圖畫方面他亦花上,不少心思。所以,當知道他將會發書上市時我就十分期待!就是,我看書的速度實在有點太慢。

其中,他對選股的解說中,對生活類型的選股策略是個十分好的意見,以自己本身經常接觸的公司來做一個投資標的,一名剛接觸投資不久的初心者以這種生活選股法來選股,相對比用其他方法較易入手亦較易明白作為一名股東的感覺,更好建立對長線持有的信心。
 
標竿兄的書提到管理股票投資組合的策略比喻為一支球隊。對我來說是個十分有趣的比喻。前鋒,中鋒,後衞及龍門都以各司其職中的配合。在每一種類別裏,他都會舉例一些股票的選項,亦會詳細解釋其球隊投資理念。從中說明,一個長線持有的策略,其組合中,並不需要太多種股票。
 
其實,我自己好想好想問他。足球隊其實都還有後備隊員的,我是否也需要在後備隊中列出11支不同的股票?

其次從標竿兄的文章中,知道他是一個閱讀十分廣泛的人。在書本內的不少的文章中,他都
會分享不同的投資名家的理念,那些理念哲學都會經過他思考再以簡單的方式寫下。相比起本人某次從網上找區塊鏈的解說,標竿兄所用的詞句能令讀者容易明白。
 
感覺上,標竿兄是想把他多年來所知所學都一口氣寫入這本<<打造自己的財富流>>中,內容非常廣泛,從知識到紀律,從紀律到心態。方方面面都有不少解說。真讓我懷疑下次標竿兄想再出書,還可以寫些什麼?

1 則留言:

  1. 從別人的想法或投資理念來改善自我,係一個好好的方法...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