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財技風雲

 
最近很閒很想出文留待日後重溫之用,可惜我寫作能力不佳及經常詞不達意,導致草稿一堆就是斗不出字來.身邊也有朋友看過這blogger後勸說我別寫下去......

這次想介紹的書和價值投資沒什麼關係,[財技風雲]是一本小說,讀者很容易代入角色又簡單易明.書中提及到一些財技手法,財務陷阱,莊家股,殼股.那些都是真實改編可以令讀者有個基本的認知.

當然我不是要學習當大鱷,在逆向思考下我覺得在選股時能分辨出有問題的公司,在不輸的前提下,勝利就在眼前.同時不斷提醒自己價值投資的重要性.

9 則留言:

  1. 我之前看過這本書,其實蠻好看,衷心佩服想出這些財技的莊家。不過閱後心中有點不舒服,因為書中所講的「連續技」,賺的都是不義之財。尤其是第一章元軍失去浩瀚集團的過程,更是真人真事,讓我心中更不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中所說的財技應該已經簡單化了,在利用人性貪婪到極致的財技,相對書中那些也只是冰山一角.

      刪除
  2. 回覆
    1. 在坊間能輕鬆學習的書不多,故事很不錯,值得一看

      刪除
  3. 加油!熟能生巧, 會越寫越好的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