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月供股票的思考

在煩惱幾個月後,最近總算下定決心去辦理月供股票計劃,

雖然每月供款的投資能有平均成本的效益,但對一個工作收入只有近萬的打工仔來說,

可以拿來月供的閒錢真的不多.這樣的前提下計劃內的收費也相對供款百份比也夠高了.

要在不影響每月的儲蓄力的前提下,就夠我好受了...

在習慣前的將來,會辛苦一段時間吧.

在月供計劃的思考上,我著重自己本身的負擔能力.計算支出收入的百份比.

盡可能不影響家庭生活為前提.

在月供股票的選擇上,我思考中,月供股票是以平均成本的效益最為重要,

所以我在股票選擇上,考慮如何分散風險.所以選了一隻最分散的股票

最後為什麼突然下定決心?

我的看法,平均成本法,時間越長就越有好處.

最重要的是,對香港來說2015年經濟環境真的不太好.

我不知道也不想預測將會來臨的是什麼樣的經濟環境,

但我要提前準備好面對改變的可能性.

因為時間是投資者的好朋友,同時也是最大的敵人吧.

(最後我必須再一次提醒來訪的朋友,這只是我的投資日記.並非提供投資建議。本章內容提及個別投資項目,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8 則留言:

  1. 哪間銀行做月供? Hsbc or BOC 的收費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選擇銀行方面,為了方便統一管理.所以不是以上兩間.

      刪除
  2. 月供股票是一個很好的計劃。我以前是用boc月供的,不過後來因為做生意收入不穩定而暫停。
    我來猜猜吧,江山兄你選擇的是盈富基金: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指數型基金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能分散在不同股票上.

      刪除
  3. 回覆
    1. 我會的,謝謝

      說實在,三十多歲才再起步,不努力是不行的

      刪除
  4. 我也有用BOC的月供計劃,選對公司會是一個不錯的投資,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唷,選擇月供的公司也是門學問.

      我選擇方便自己統一管理的

      刪除

熱門文章